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一临床学院第一次团代会召开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20-11-18 08:41:1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0年11月15日,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第一临床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同济医学院一号教学楼四大教室隆重召开,学院177名代表齐聚一堂,用青春汇聚力量、用智慧谱写华章。



校团委副书记韩仁锋,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郭涛,学生党委书记刘亚玲、副书记陈剑虹,院团委书记李悔,学生辅导员李诗念和丁卉,教师班主任涂蕾、王玉辉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李悔和副书记朱欢鹏主持。





此次团代会的主题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和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踏实奋进,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正式会议前,在朱欢鹏同志的主持下,全体代表严谨审议并通过《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第一临床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程(草案)。



下午两点半,第一次全体大会暨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韩仁锋代表上级团组织致辞,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充分肯定第一临床学院共青团过往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学院团委严格贯彻党委部署,将共青团工作作为党的青年工作一体推进;希望学院团干部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希望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思想境界,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



刘亚玲为大会致词。她强调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委始终把共青团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规划之中,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夯实党建带团建、突出团建促党建,取得了明显成效。讲话最后,刘书记还指出第一临床学院未来发展的重任也责无旁贷地落在广大团员青年身上,并希望各位可以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培养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

随后,李悔代表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进再扬帆”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中第一临床学院团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实践、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等重点领域取得诸多成绩,形成的特色“六个一”工作格局,即“一改一创”:改革机制建设,创新工作方法; “一推一带”:固本强基推团建,夯实党建带团建; “一学一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报告最后也指出,在下一阶段要强化政治建团,坚定理想信念;深化从严治团,提升队伍质量;夯实党建带团建,探索开放共享机制;挖掘社会动能,引导青年建功新时代。

下午三点半,第二次全体大会暨闭幕式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第一临床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9人及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一临床学院代表4人。最后,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第一临床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全体代表齐声高唱团歌中胜利闭幕。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书记1人、副书记3人。

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团代会顺利召开。这样一次青春激扬、朝气蓬勃的大会,一次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开创第一临床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加油站和新起点,也标志着我院共青团事业迈上一个全新的台阶。



“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盼、谆谆嘱托,赋予我们沉甸甸的神圣使命。新时代,第一临床学院团委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加快“双一流” 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征程中,谱写第一临床学院共青团事业的夺目篇章!(文/胡王玲 李悔  图/文冬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