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开展“党建+发展”交流培训活动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20-11-24 09:33:4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破解“两张皮”,实现“双提升”,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课题。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合力,1121日至22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80余名党员干部和教授代表赴湘鄂赣革命老区——湖北通城,开展“党建+发展”交流培训活动。

在学习培训期间,首先开展了2019年度各系(中心)行政业务工作和党支部工作交流考核会。院党委下属12个系(中心)对照学院下达的“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汇报了2019年的工作情况;各党支部分别汇报了2019年支部工作特色、工作成效。全体与会老师对各系行政业务工作和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实现党建和业务同部署同考核。考核既展示了工作成效,也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契机,对各系(中心)和党支部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为压实院系两级管理,提升系部管理能力,培训期间,安排学院副院长、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主任史岸冰教授做了系部管理与发展的经验交流报告。近五年,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在人才引进、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科方向凝练、团队组建及教师成长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成绩突出。史岸冰教授的报告有高度接地气,给各系及与会教师带来很好的启发。




培训期间,开展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做了“优化资源、突出质量、内涵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报告,系统回顾了学院“十三五”的成绩和不足,分析“十四五”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十四五”发展思路、主要任务和举措。与会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开展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为学院“十四五”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学习培训之余,组织开展了红色实践教育活动。与会老师先后来到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中华古瑶第一村大坪乡内冲村、罗荣桓元帅广场、“8˙20”秋收暴动起义纪念馆、黄袍山革命烈士陵园和高冲公社参观学习。在罗荣桓元帅广场、秋收暴动起义纪念馆和黄袍山革命烈士陵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瞻仰着一件件革命历史文物和图片,仿佛置身于那个烽火燎原的战争时代,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在高冲公社,大家参观了党史国史馆、民俗文化馆、农事体验馆等,大家体会到建国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在中华古瑶第一村,大家感受着农民兄弟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以及他们摆脱贫困,圆梦小康的喜悦之情。





学习培训归来,大家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交流了工作得到了提升,而且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领会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先辈们的崇敬之感、缅怀之情和对祖国建设成就的自豪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不忘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在学院“双一流”建设中积极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