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安全用药科普活动

来源:药学院 2020-11-24 11:20:1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作用。20201120日上午,在药学院党委书记厉岩、副书记周正航、副院长黄锐的带领下,学院部分教师党员及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药剂科李伟杰老师受邀参加活动。





上午900,教师党员及学生志愿者提前来到同济宝丰小区,现场布置完成后,小区居民陆续到来。药学院龚时薇围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类型,讲诉了不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救治药物,并教大家在自然灾害、传染病和新冠肺炎中如何进行家庭应急准备。李伟杰则是从安全用药的角度,详细讲解了药品选购、药品储存和常见病药物的合理使用等。现场居民反应热烈,讲解结束后纷纷与在场老师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的圆满开展得到了同济社区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党员志愿者无私奉献,发挥了我院药学专业特长。通过科学购药、安全用药的科普讲座,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贡献了一份力量。(文/上官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