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第十二届“成才之路”校友讲坛举办

来源:药学院 2020-11-26 11:40:0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124日下午,药学院第十二届成才之路校友讲坛在东十二教学楼301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校友讲坛邀请了学院2001级优秀校友代表、现基础医学院胡炅教授以及学院优秀博士生代表、2020年校“三好研究生标兵”获得者吴灿荣同学和2020年“裘法祖奖学金获得者陈雨琛同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正航、副院长项光亚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校友讲坛由院团委书记谢可意主持




首先,胡炅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以及相关专业知识,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内容,并鼓励在座同学要善于在学习中找到自身兴趣点,对科学研究要耐得住寂寞,要有耐心细致的工匠精神。随后,吴灿荣和陈雨琛两位博士生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并鼓励学弟学妹要不断培养自身对于学习与科研的兴趣,做到持之以恒,认真务实。最后,项光亚和周正航总结发言,并对在座同学提出了几点期许。项光亚从中学与大学的教育模式差别入手,勉励同学们要不断训练优秀的学习思维,从中学的“学会”尽快转变到大学的“会学”,快速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周正航期望同学们要把握时机,树立目标,以兴趣为动力,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充分认识自身所承担的历史使命,珍惜大学时光,勤于学习,奋勇向前。

校友资源是助力学校及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我院一直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和校友平台建设。此次校友讲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进了学院和校友之间的交流,开阔了在校师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也活跃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图文/谢可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