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生殖健康研究所第一届生殖健康青年学者交叉论坛召开

来源:​生殖健康研究所 2020-12-23 15:57:2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01218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生殖健康研究所主办的“第一届生殖健康青年学者交叉论坛”在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论坛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中科院水生所的年轻学者,包括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汪维教授,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的肖锐教授和姜恺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吴浩教授等12位学者,为生殖健康研究所的师生奉献了精彩的学术盛宴,让师生们能够与生殖健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近距离的学术交流,报告厅内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生殖健康研究所所长廖爱华教授出席开幕并致辞,她代表研究所向全体来会讲者表示热烈欢迎,对筹办本次论坛的老师和学生表示感谢。廖爱华所长在致辞中提到,本次会议是为了增进生殖健康领域优秀青年学者交流,形成维护团结合作的学术氛围,同时建议要鼓励跨学科学术交流。最后廖爱华希望大家都有所收获,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所有讲者均为朝气蓬勃的80后,研究方向既有宏观的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又有细致的分子调控机制解析,现场的交流气氛非常热烈,拓宽了师生的科研视野和思路,不仅为生殖健康相关领域的青年人才提供了极佳的交流平台,也对推动我国生殖健康领域的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本次论坛由生殖健康研究所袁水桥教授主持。在座师生也积极参与其中,针对许多学术问题做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最后,生殖健康研究所副所长李红钢教授对本次论坛做了简要的总结,并祝贺“第一届生殖健康青年学者交叉论坛”圆满结束!(图/吴军 文/刘 款 马西祥 丰胜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