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云论坛”——基础医学院分论坛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20-12-30 08:16:4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01227-28日,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了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云论坛”——基础医学院分论坛,本次分论坛共邀请了23名来自美国、德国、瑞典等国际知名高校的青年学者参加。



1227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分论坛在二号楼会议室召开。基础医学院院长鲁友明,副院长史岸冰、田波,以及各个系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会议由史岸冰主持,鲁友明以“科学人生”为题目,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和年轻的学者们共同探讨了科研工作的前景和意义,并介绍了同济医学院和基础医学院现状,欢迎学者们加入华科同济大家庭。参会的学科负责人们也对本系部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整场视频论坛气氛热烈,虽然因为疫情阻隔,不能共聚一堂,但大家通过网络畅所欲言、真诚交流,学者们纷纷表示对基础医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122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分论坛邀请与会学者分三个会场,在医学院PBL智慧教室举行了3场线上学术交流报告会。鲁友明、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各学科负责人和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参会的23名学者们通过视频会议进行了学术交流,他们围绕自己的研究方向、已取得成绩和回国后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结束后,大家就学者们关心的问题,如回国后面临的各项人才计划申请、科研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华中科技大学于2012年创办了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共邀请到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来校参会。受新冠疫情影响,第九届东湖论坛云论坛共邀请800余名学者参加,通过云宣讲、云交流,让学者们通过网络跨越五湖四海走进华中大。(图/张茜文/祝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