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法医学系师生参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2020-12-31 16:57:0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原文内容和含义,通过专家讲理论的形式,让师生学理论。20201230日下午,药学院与法医学系特邀刘家俊教授以践行新时代新发展观,奔向2035”为主题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宣讲。药学院与法医学系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约9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报告会,本次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厉岩主持。




刘家俊从十四五规划《建议》框架入手,详细解读了新时代新发展观念。以发展成果论,结合会议提出的最新总结,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国家发展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以发展民主论,围绕建议起草的发扬民主、开门决策集思广益的特点,强调“十四五”规划要问计于民;以发展关系论,强调处理好继承和创新、政府和市场、开放和自主、发展和安全、战略和战术的关系;以发展主题论,基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发展主体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对双循环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刘教授的生动解读,药学院与法医学系师生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对下一阶段国家发展的新格局与新目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各位全体师生也将积极学习会议精神,为学院制定“十四五”规划,加快“双一流”建设献计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文/马翔 赵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