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2020级硕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21-01-15 17:39:2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觉悟、加强党性修养,110日下午,我院在基础2号楼4楼会议室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党课活动。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新宇授课,本次微党课活动由基础医学院20硕党支部承办。

 

 

课上,周新宇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三五”期间国民经济发展的总结。他从我国的经济有着快速的提升、脱贫攻坚战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对外改革开放、对内从严治党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平安中国、生态环境建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胜利等方面对“十三五”计划的完成情况作了解读。周新宇还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强调了创新在下一个五年计划中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做好自己的事情,勇于钻研、勤于创新,不断攻克基础医学关键技术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


 

学习中,支部党员们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收获。大家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科研与学习,需要平衡自己的生活与学习;要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为建设社会主义创新型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