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召开2021年工作会暨战略研讨会

来源:口腔医学院 2021-01-28 11:02:4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1年1月26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院“2021年工作会暨战略研讨会”在同济医学院召开,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莉莉教授、副院长毛靖教授,学科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曹颖光教授、副主任杨成教授,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副主任刘加荣教授、贾玉林教授,附属同济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副主任邵乐南教授、崔春教授等口腔医学院副高以上专家和业务骨干参加此次会议,毛靖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陈莉莉衷心感谢大学及医学院党委和行政对口腔医学院成立的大力支持和信任。她以“逐梦口腔”为主题进行了全面的工作汇报,介绍了口腔医学院的发展历程,从获批口腔临床医学硕士点、成立口腔医学系、挂靠外科招收博士及博士后,到2019年获批“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口腔颌面发育与再生”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并在2020年9月,成立口腔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的成立是华中科技大学口腔医学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也是华中大口腔人半个世纪来的梦想。陈院长对口腔医学院“十三五”期间人才培养、医疗、科研、学科排名等方面的数据进行了分析,梳理出口腔医学院具有代表性的学术方向与所取得的成果,并且根据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相关要求,总结了口腔医学院目前的学科优势及短板,提出未来的发展目标。她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口腔医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发展理念,为实现“党建标杆”和“建设一流的口腔医学院”不懈努力。



听了陈院长的工作汇报,参会人员纷纷发表感言,既看到了口腔医学院辉煌灿烂的明天,也感受到了任重而道远的压力。大家表态,作为口腔医学院的一份子,一定会全力以赴地为口腔医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参会骨干围绕工作报告,对口腔医学院的学系设置、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学科方向凝练、国际合作交流、学院发展目标等热点议题展开深入热烈的讨论。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不同方位,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并针对目前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改进方法。



曹颖光教授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表示,经过3个小时的研讨会,口腔医学院的发展规划已有了比较明确的方向和路线,下一步要尽快把规划抓实落地,积极借鉴国内外兄弟院校的建设经验,拓展视野、放开眼界,把握新时代、新契机,口腔医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勇攀高峰,为华中科技大学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同济医学院成为世界一流医学院贡献口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