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二临床学院教学办公室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布置会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2021-02-03 13:43:3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122日下午,同济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教学办公室在二楼大教室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布置会。

来自全院10个职能部门(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人事处、科研处、培训部、医院管理咨询部等)和内科学系主任汪道文、外科学系教学主任张志伟等22个学系、教研室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教学办公室主任周琦主持会议。




会上介绍了第二临床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进度安排、认证报告及支撑材料具体指标体系、分工及注意事项,并根据认证工作考察重点对相关学系、教研室提出了关于认证工作的具体要求。会议强调认证工作的重点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管理,做到医院各部门全覆盖、学生全覆盖,汇报主体为各学系、教研室主任,各学系、教研室要梳理本科教学中的特色和特点,重视实践教学的多样性和形成性评价、重视课程思政的落实和脱产带教的成效等具体工作。

医学教育认证是指由指定的机构、采用既定的标准和程序对医学院校或教育项目(专业)进行审核与评估的过程,目的是促进医学院校不断改进、完善和提升教育质量。2008年,我校通过首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并获得八年最长认证期。2018年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开始进行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此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我院2021年重要工作之一,127日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袁响林教授在院周会上针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作全院宣讲和动员。

本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细化相关职能部门、学系、教研室的工作内容和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提高全院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我院做好新一轮认证准备工作打下基础。我院将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认真准备认证材料,并进行全面客观自查,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追求卓越立标杆。(文/刘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