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二临床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天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2021-03-01 17:18:0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13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同济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内科学系汪道文老师、周剑峰老师、黄伟老师、外科学系殷茜老师、妇产科学系刘海意老师、中西医结合系陆付耳老师、陈哲老师、放射学教研室夏黎明老师、眼科学教研室王军明老师、急诊医学教研室万磊老师等走上讲台,为本科生讲授各门课程的开学“第一课”,欢迎同学们回到阔别已久的课堂,对大家寄语新学期的期望,并将鲜活生动的例子融入课程,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第二临床学院院长王伟,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袁响林深入课堂巡课查课,关心学生返校后的学习情况和各项防控措施,对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授课纪律情况进行随机考查。督导专家刘文励教授、魏明发教授进行随堂听课,持续加强课堂教学的监督和管理。



新学期伊始,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教学工作,第二临床学院提前对教学楼教学设施运行情况及防疫物资准备情况严格检查并复查。在授课形式上,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开展教学,在进行线下教学的同时,针对有部分学生未返校的班级,同步直播讲授课程;针对全英留学生班,全程开启在线直播教学。在三次短信提醒授课信息的基础上,针对第一周有教学任务的老师进行电话提醒,全方位保障教学秩序、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文/刘春艳 万宝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