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迎百年 学党史】同济医学院党委组织下沉党员为宝丰小区居民清理楼顶

来源: 2021-04-12 11:48:29 点击数: 编辑:陈攻



4月9日下午,同济医学院党委践行“学史力行”要求,组织30名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对宝丰小区4号楼楼顶进行清理。这一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身边事。

db22dd08c8c1adc4bb8631eb3360fc2

下午2点半钟,全体党员在宝丰小区集合完毕。同济社区杨丽丹主任热情欢迎党员们的到来,向大家介绍了下午的工作任务并进行了分工。党员分为3组,每组10人,其中楼顶2个组,楼下1个组。大家同社区工作者、其他志愿者一起,带着铁锹、铲子、扫帚、推车等工具,对楼顶种花种菜留下来的泥土、花盆、泡沫盒等垃圾进行清理。

5bc93c409f44f9463283355a7e66c34

长期以来,部分居民在楼顶圈地种花种菜,导致本来用于休闲和晾晒的公共平台泥土满地、植物蔓延、蚊虫滋生,夏天甚至有很多虫子爬到居民家中。

6395d52e6f596d84056e23407d14519

社区在接到大量投诉后,逐户上门与居民沟通,在征得种菜居民的同意后,与宝丰街城管执法队、小区物业一起制定清理方案并共同组织开展此次集中整治活动。由于社区人手力量不足,社区党委主动联系同济医学院党委,希望能发动下沉党员参与此次整治行行动,医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并号召动员党员们踊跃报名,迅速成立了以中青年党员为骨干的清理队伍,其中华同总支除有10名精壮党员报名外,还提供了翻斗车和平板车。

6172f0a64de92260de7f57178c48011

虽然天气炎热、臭气熏天,但是全体党员同志们不怕脏、不怕累,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清理工作初见成效,楼顶渐渐还原了本来的面貌。

小区上上下下的居民看到本次党员下沉活动后,都纷纷向劳动中的党员们竖起大拇指,大家都点头说楼顶私人占有情况太严重,北向住户连上楼晒被子的空间都没有了,的确应该清理。大家还通过业主微信群为此次活动纷纷点赞,其中一位居民幽默地在群里发帖说“楼顶清理干净了,咱们小区的房价有望恢复了。”

在建党百年华诞、全党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时间点,本次活动真正做到了让党员干部受锻炼、居民群众得实惠,是一次学党史悟思想的良好实践。广大党员们也表示将继续努力,以更多优异的成绩和贡献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文/陈明;图/杨丽丹、黄翠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