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职工医院圆满完成2021年春季学生体测保健工作

来源:职工医院 2021-04-19 17:36:2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春季运动会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同济校区)于2021年4月17日、18日在医学院体育场和体育馆举行。根据学校和医学院要求,职工医院负责承担该项活动的医疗保健任务。华同总公司第一时间对该项任务进行部署,提出保健要求,制定保健计划,确保任务落实。




职工医院为了将医疗保健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提升医护人员的保健能力和急救水平,4月15日下午,专门组织了针对学生体测活动的医疗保健培训。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外伤、晕厥、抽搐的处理,以及心肺复苏等。




4月16日,参与医疗保健任务的医护人员将所需用具物品进行了反复清点,升降担架、保健箱、氧枕、冰袋、抢救及急救药品,确保无一遗漏。活动当天,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并把物资及时运送到指定医疗点处,做好准备。体测过程中,学生的跌倒擦伤、恶心呕吐、头晕乏力最常见,医护人员反应迅速,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专业负责的保健医护是对学生健康的有力保障。近两年,随着新鲜血液的注入,职工医院秉持热情、严谨、专业、高效的工作作风,逐步构建学习型医院,不断提升医疗水平,以服务之美助力大学生成长。(文/沈菲 殷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