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学研党支部赴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2021-04-21 14:06:2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缅怀先贤、牢记历史,追寻城市的文明印记和精神足迹,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人文精神。4月16日下午,怀着崇敬的心情,医学研究生处和医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党员一行赴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以崛起之路为主题,以张之洞在湖北武汉的主要建树和成就为主线,全面展示张之洞督鄂18年,办教育、兴实业、练新军、修铁路等主要业绩。展出的实物、文字图像、电报通讯实录,详实重现张之洞晚年大力推行湖北新政,兴实业、办教育、练新军、发展近代交通和进行城市公共设施建设历史,再现了当年汉阳铁厂等重要工业、教育事业的艰难的建设历程和重要贡献。特别是汉阳造步枪打响辛亥革命第一枪,推翻千年帝制;汉阳造步枪从辛亥革命到抗日战争再到抗美援朝,一直在战场上发挥作用,是中国战争史的一个传奇的神话。参观之旅也为大家还原了“一个改革者的孤独”令人深思的宝贵历史人物。

活动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在那样艰难的历史条件下,张之洞敢为人先,创办学堂,兴办实业,救亡图存,为武汉市、湖北乃至民族工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属不易。追昔抚今,更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国家和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文/贾记锋 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