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团队赴枝江、潜江等地开展合理用药专题调研

来源:药学院 2021-04-21 15:15:3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推进理论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药学人才,4月6-16日,药学院医药商业贸易系教师冯达受邀率队赴枝江、潜江等地进行了慢性病患者合理用药情况问卷调查,并对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提供了用药评估和指导。学院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本次调研指导活动。






调研团队在当地卫健委工作人员、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员及乡村医生的帮助下,采用村卫生室集中调查和入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实地了解了慢性病患者用药情况及治疗效果,以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情况。调研工作开展至今,已调查慢性病患者600余人,真实详细地反映了湖北省农村地区慢性病患者的用药情况,为慢性病患者合理用药提供了指导,为各地基层卫生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参考,同时也为学院多重用药课题研究提供了数据支持,进一步拉进了高校、政府和居民三者之间的距离。

参与调研的师生们立足基层,从实际情况出发,深入了解了乡镇环境下卫生服务工作开展的艰辛及居民用药选择受限的实际情况,拓展了实践视野。同时,对农村居民用药的指导也让同学们实现了自我价值,真正做到学以致用。通过本次调研,同学们对现阶段医疗卫生资源的分布配给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努力拼搏,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而不懈奋斗。(文/郑泽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