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学保卫处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来源: 2021-04-23 10:50:44 点击数: 编辑:何亮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践行动,4月22日下午三点,医学保卫处党支部集中召开党史学习交流研讨会,全体党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研讨,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支部书记陈健同志主持本次学习。

陈健同志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铭记光辉历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方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光辉历史,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

在学习研讨会上,大家踊跃发言,谈感悟、谈心得、谈决心。聂云清同志认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是党在特定的历史发展时期抓住了革命斗争中的主要矛盾,并不断进行战略调整的结果。姚珺同志重点谈了延安整风运动的感想,他认为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不断地检视问题、发现问题,果断进行自我革新和自我修正的举措,对现在的工作仍然有着极大的指导意义。张亦灵同志认为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可以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永恒真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彭茜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义革命时期经历了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留下了无比丰厚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经验,启示我们要有理想、有抱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紧紧依靠人民、依靠群众,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要进一步严明纪律性,加强组织建设。

通过本次研讨学习,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助力医学保卫处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后,陈健同志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全体党员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汲取一心向党的信仰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文/彭茜  图/沈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