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护理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诵读大赛

来源:护理学院 2021-06-16 17:58:5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对青年的教育引导工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14日晚护理学院党委以“诵百年党史,赞百年中国”为主题在一号楼六大举行全院党史诵读大赛,用诵读拓展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史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弘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

 

 



 

比赛分为个人表演和团体表演。个人组的表演精彩纷呈,来自19级本护班的王涛同学以一首《一百年华》带现场观众走过百年历史,看到青年人不断奋进的精神与激情;紧接着,20级研究生胡榆榕同学带来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抒发了诗人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无限期盼和献身决心,将比赛推向一个小高潮;《党史在我们心中闪光》六个篇章的内容演绎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改革开放的历程,来自18级英护班的彭芷昕同学用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朗诵,带领现场观众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最后18级本护班的王茜同学以一首《长征路上》与现场观众共同回顾那段红色传奇,领略长征精神这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随后进行的团体表演中,《炸不断的电话线》记载着一段峥嵘岁月,来自18级本护班的陈子怡和熊忱同学情感充沛的诵读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将比赛推向新的高潮;接下来出场的是19级英护班的田明傲和李维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井冈山精神是我们不能忘记的宝贵精神;《革命的信仰生生不息,光辉的旗帜代代传承》,来自18级本护班和英护班的向晓琼、阿尔孜古丽和彭芷昕同学的精彩诵读让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热血沸腾;习近平总书记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来自19级英护班的谢航博、文静和陈珺怡以一首《时间的答卷》呈上一份关于“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答案之书;紧接着上场的是来自18级本护班的李雪和王茜同学,一首《一封家书》催人泪下,也为本次诵读表演环节画上了句号。

最后,院党委组织干事陈介清老师对选手选题和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党史诵读大赛形式新颖,参与度高,充分展示了护理学院广大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他说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开展党史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通过学习让每名党员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信心跟党走。”通过学习要让所有同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贡献”,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认同,以更加昂扬的进取精神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文/王家雨 图/马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