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迎接硚口区示范园复检评估

来源:附属幼儿园办公室 2021-06-18 15:21:5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6月17日上午,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迎接了硚口区示范园复检评估工作,由杜素珍教授带队的示范园专家检查组,对我园各项工作进行了为期半天的检查评估。





首先刘新园长以《践行初心,谋今思远》为题,向评估组进行工作汇报,详细介绍幼儿园基本情况、园务管理、队伍建设、保育保健、教育科研、幼儿发展、家园共育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随后,评估组按办园条件、园所管理、教育教学和安全卫生保健分为四个检查小组,采取实地查看、跟班看教学、职工约谈、家长问卷、资料审查等方式,深入了解幼儿园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进行全面检查和评估。

经过认真评议,在反馈会上,专家评估组分别进行了详细反馈,一致认为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环境优美,在硬件改造过程中充分体现出了“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各功能室配备齐全,能很好地发挥作用。通过教学观摩,看到我园幼儿积极阳光、思维活跃、文明有礼、乐于合作,自我管理能力强,让专家组印象深刻。教师队伍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素质,教科研工作成果显著,档案整理与管理工作全面规范,卫生保健工作扎实细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反馈中,专家组还提出了要进一步加强幼儿区域活动中的个体差异、完善幼儿健康评价体系、进一步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努力促进幼儿园持续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园将以评估促管理,以评估促发展,不断探索和创新用积极乐观的心态进一步推进幼儿园可持续发展,让师生享受教育的快乐,感受成长的幸福,继续为学校和医学院的“双一流”建设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