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药学院20硕党支部参观江汉关博物馆和詹天佑故居博物馆

来源: 2021-07-02 16:29:0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620日,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了江汉关博物馆和詹天佑故居博物馆。拥有96年历史的江汉关见证了武汉在共产党带领下的沧桑巨变和飞速发展。詹天佑故居是由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本人设计,是目前国内保存较好的科技名人故居。





参观结束后,黄章彦同志说:“透过江汉关历史,展现了武汉近代屈辱史、新时代辉煌成就史。我相信,武汉这座英雄城市,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好!”

段纤纤同学说:“通过参观,我们了解了近代武汉的历史地位及境况,了解了近代中国的历史进程,博物馆向我们充分展示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和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参观后我们更加坚信,只有跟随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中国才能发展壮大。”

王雅倩同志说:“进入詹天佑故居,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充满了对先生‘一心建铁路,举家常迁居’的敬佩。这里展现了中国铁路早期的辉煌成就和百年发展史,展示了中国铁路人爱国创新、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和工匠精神。”

姚俊同志谈到要将革命精神融入平常工作中,他说:“我认为,本次参观学习意义重大,激励了我们时刻将革命精神融入平常工作,将精神转化为物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做起,脚踏实地,尽全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恰逢建党百年,本次参观学习,使得20硕党支部成员亲身感受了武汉的百年巨变,激励了同志们爱国爱党、积极工作,学习先辈不畏艰难困苦的精神,启发了同志们身体力行,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文图/邓宇涵 黄章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