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来源: 2021-09-14 18:08:18 点击数: 编辑:何亮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附属幼儿园推普周系列活动报道

2021年9月13日至18日,是全国第24届普通话宣传推广周,为积极响应推普活动,切实提高全园师生、家长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以及普通话水平,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围绕本届推普周主题“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扎实开展一系列推普活动。

 

为营造推普环境,形成广泛的推普意识,幼儿园悬挂推普标语、LED屏显示推普宣传标语、召开推普周会议、宣传专栏、制定活动方案、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开展系列推普宣传教育活动。

窗体顶端

为了增强广大师幼的语言规范意识及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升旗仪式结束后,主持人张莉老师根据学校召开《省语委关于举办湖北省第24届全国推普周开幕式及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一地一策”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积极宣传推普工作的重要性,对师生进行了推普动员。并结合幼儿年龄特点,邀请部分大班幼儿对中、小班弟弟妹妹展示了“古诗词朗诵”表演,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大家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意识,形成了良好的语言文字应用环境,不断巩固普通话和规范汉字在社会语言生活中的主体地位,一句中国话一份中国情,一口普通话一颗中国心

 

窗体底端

 

     幼儿园是推广普通话的主要阵地,我园以此次推普周为契机,增强幼儿坚持说普通话的自信心,为构建和谐、文明幼儿园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说普通话,用文明语,做文明人”的目标,让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成为人与人情感的纽带、沟通的桥梁。

 

窗体底端

 

撰稿: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 中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