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弘扬宪法精神 做知法守法大学生

来源: 2021-12-06 15:16:57 点击数: 编辑:刘小君

12月4日是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导广大学子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做知法守法模范,医学学工处组织学生党建工作联席会和同济医学院国旗仪仗队联合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活动以学生社区为宣传阵地,多形式开展,创新网络教育工作手段,在“HUST医学学工在线”发布《弘扬宪法精神 做知法守法大学生》等主题推文,在学生社区放置宪法宣传海报,利用“同济之窗”电子屏播放宣传片;同时开展宪法宣传主题路演,发放宣传折页、主题展板展示和知识问答,普及宪法小知识营造了校园内普法的热烈氛围,增强医学生懂法守法意识,推动校园法治建设。


在学生社区放置展位,开展知识问答


发放宪法宣传册


宪法宣传日主题海报


“同济之窗”电子屏同步播放宪法宣传片


同济医学院国旗仪仗队开展普法小课堂


第一临床学院2016级临床八年制叶定松说,大学生作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增强宪法意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努力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是当代大学生应尽之责任。(文/李青 图/叶定松、胡颖洁、赵子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