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药学院2021年大创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2021-12-07 15:38:57 点击数: 编辑:刘小君

新一年的大学生创新项目即将开始申报,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快地熟悉大创,了解大创项目申报的流程以及具体开展过程,12月4日下午,学院学生会承办的2021年大创交流会在学院三号楼五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到药创1901班的李茜茹、郭晶、李佳栋、卢超奇以及药学1901班的荣婧涵五位同学分享他们的大创经历与宝贵经验。交流会由学术部张鲜同学主持,2020级部分同学到场参加。



交流会伊始,李茜茹详细地介绍了大创申报的具体流程,提供了许多药学院导师的联系方法,特别提到了“六人定律”,强调要多向学长学姐们了解导师们的研究方向。郭晶在分享自己的大创经验时,提到可以从学院的教师名录了解导师研究方向以及论文,还能从科研实验室的名片取得老师们的联系方式。同时,她介绍了查询文献的方法,提供了外文与中文网址。此外,她还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礼貌地和师兄师姐们沟通。荣婧涵则分享了自己开展大创研究的整个过程,她介绍了自己大创的研究课题,并分享了自己的实验日常,她认为做什么方向的大创项目,主要看个人兴趣的方向。李佳栋详细展示了自己的大创项目和自己的实验点滴,并提出了不少实用的建议。卢超奇则详细说明了由导师确定课题与自己确定课题的区别,在谈到做大创项目的意义时,他表示大创项目不仅可以提前了解药学的前沿研究内容,还能充分锻炼自己的时间管理能力,拉近与导师的距离,为今后的科研道路打下基础。



听完五位主讲人的经验分享后,现场氛围浓厚,在场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比如直接阅读英文文献很吃力、报了辅修学科可能会没有时间开展大创项目等,这些问题也都得到了主讲人们的热情解答。



此次大创交流会的举办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交流会干货满满,收获颇丰。相信本次的交流会,一定会对同学们顺利申报和开展大创项目有所帮助,也衷心祝愿同学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顺利开展项目研究。(通讯单位:药学院;作者:文/杨岩松、谢可意 图/唐志贤;联系电话:027-8369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