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药学院开展学生干部能力提升训练营之PPT技能培训会

来源: 2021-12-07 15:40:07 点击数: 编辑:刘小君

为提升学生干部PPT制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12月4日晚,由药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学生干部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三期活动——PPT技能培训会在学院三号楼五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培训会邀请曾就职于校团委并借调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工作,曾任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新媒体宣传负责人的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20级硕士研究生林坤河主讲。学院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共40余人参加学习。



林坤河首先对制作ppt进行了分类。并对学习工作中常用的类型展开了细致而又耐心地讲解。在基本操作方面,他强调了字体字号、色彩、底色和表达内容等问题。在图片内容方面,重点讲解了图片占比、层级以及图层等问题,并对绘制表格,制作图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演示。随后他分别从判别需求、内容要素和检查核对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制作PPT,判别需求方面,他强调做PPT的第一件事是定位,并明确了三个基本问题:一是这个PPT是为什么而做,二是这个PPT是给谁看的,三是这个PPT该这么做。内容要素方面,他先是介绍了PPT的内容结构和排版的基本原则。之后又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出了使用模板时的误区,并向大家介绍了使用模板的基本操作。并在随后详细分享了自己制作PPT时常运用的正文格式,以及如何应用动画、声音等素材等。在检查核对方面,他重点强调了排版细节等容易忽视的问题。最后,他向在场同学展示了众多PPT案例,通过实际的例子向大家介绍如何运用前面所讲的知识。



本次PPT技能培训会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会后立即便可以将所学知识应用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培训会有效地提升了学生干部PPT制作能力和技术水平,为他们今后顺利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单位:药学院;作者:文/张鲜、谢可意 图/唐志贤;联系电话:027-8369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