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生殖健康研究所党员学习参观陈昌浩旧居

来源: 2021-12-10 16:13:06 点击数: 编辑:张可心

12月9日,生殖健康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党员前往陈昌浩旧居进行参观学习,追忆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209161118


陈昌浩旧居位于武汉市蔡甸区九真山脚下长兴村,是武汉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顺着宽敞的水泥路面进入村内,居民大多建起三层楼房,仅剩陈昌浩故居依旧保留传统的砖瓦结构。如今陈昌浩故居已被列为武汉市文物保护单位,内设有事迹图片展,陈列有相关文史资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陈昌浩革命的一生。

陈昌浩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一生坎坷,命运波折,但始终对党的事业赤胆忠心,襟怀坦诚,矢志不渝。他是伟大的中国革命的实践者,是卓越的共产主义战士。

蔡甸是陈昌浩的家乡,也是他革命生涯的起点。1906年10月26日,他出生在蔡甸区长新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年幼时受到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文化思想熏陶,开启了忧国忧民的思想境界。他早年参加革命,曾担任党和军队的重要职务,在长期革命生涯中,陈昌浩为党和人民做了许多重要的工作。在艰苦的战争年代,他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新中国成立后,他又投身于马列主义经典著作编译工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是对陈昌浩同志的深切缅怀和纪念。大家认真地学习了解了陈昌浩同志对党的建设以及革命事业所做出的贡献,感受到他对于党的忠诚及坚定信念。党支部成员表示,陈昌浩同志的事迹鞭策着每一位共产党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激励着党员同志做坚定的共产党人,为党的事业不断奉献自己的力量。(文/图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