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药学院第十五届“弘药杯”趣味运动会暨师生拔河比赛圆满举办

来源: 2021-12-09 16:18:06 点击数: 编辑:张可心

为了促进各年级同学们之间的相互沟通,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形成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缓解即将到来的考试月的压力,同时加强学院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提升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12月7日下午,药学院第十五届“弘药杯”趣味运动会暨师生拔河比赛在医学院操场圆满举办,院长张勇慧、党委副书记周正航、副院长项光亚、黄锐亲临现场,与学院各系室教师、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共百余人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两点半,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欢乐多多的夹零食比赛,同学们两两组队,配合默契,用筷子配合着夹起零食向终点进发;同时紧张刺激的“枪林弹雨”也在一旁上演,同学们在划定的场地躲避沙包的袭击,闪转腾挪,热火朝天;紧接着开展了踩气球大作战,同学们脚绑五彩斑斓的气球,7-8人一组在划定界限中“混战”,同学们斗志昂扬,你追我赶,精彩纷呈。一同进行的还有“一块五毛”,同学们分别代表“一块”和“五毛”两个数字,在裁判说出对应的数字后抱成一团,比赛拼的是参赛者对数字的灵敏性和反应度。



下午三点半,备受期待的师生拔河比赛开始。首先进行的是2020级和2019级本科生的较量,双方选手都全力以赴,跟随呐喊的节奏协同用力,最终2019级的同学以2:0的成绩拿下比赛;第二场是2018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较量,比赛开始阶段,两队势均力敌,不分上下,随后研究生组在口号的调整下突然发力,连下两城以2:0的成绩赢得比赛。第三场是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较量,研究生组口号激昂,步调一致,更胜一筹,以2:0的成绩赢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随后进行的是教师队伍的比赛,首先进行的是学院一号楼和二号楼老师们之间的热身赛,老师们都铆足干劲,投入其中,在教师队内热身赛比拼结束后,迎来了教师队和研究生的交流赛,双方实力强劲,比赛开始便进入白热化,双方陷入鏖战,最终在现场观众的呐喊声中,教师队伍先下一城,随后研究生组调整节奏扳回一城,决胜局中教师队伍稳扎稳打逐渐拿回主动权,最终赢得了比赛。



赛后,张勇慧为获胜的研究生队伍颁发了冠军奖杯,并与到场师生合影留念。本次趣味运动会,让学院师生在紧张地工作与学习之余放松身心,也增进了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彰显出我院师生的青春与活力。



通讯单位:药学院

作者:图文/唐志贤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