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心艺相通 释放压力”手工粘土减压团体辅导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 2021-12-24 09:28:31 点击数: 编辑:何亮


 

 

2021年12月17日下午,生殖健康研究所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心艺相通 释放压力”手工粘土减压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江汉大学李纯老师亲自授课教学,生殖健康研究所老师和各个年级同学参加活动。

 

记忆中是否有这样的场景,家里人一起热热闹闹包饺子、做馒头的时候,你偷偷捏下一块面团,捏成小兔子、小老虎形状;小伙伴们扎堆在公园玩泥巴,他们创造出一个个有创造力的可爱作品;美术课上,你画出自己的奇思妙想、尽情描绘……长大后,再很少有这种轻松时光了,压力让我们闷头于工作,很少生出新鲜的念头。但其实我们的童真和创造力都未远去。在寒冬时节,本次活动让我们用手工粘土捏出自己的所思所想,帮助我们释放压力、体验快乐。

活动热身环节,李老师介绍本期辅导活动的主要形式及内容,同学们通过与老师相互交流沟通,增进了对彼此和手工粘土的认识和了解。紧接着进入授课环节,一团黏土在老师的手中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只栩栩如生的小鸟,同学们纷纷赞不绝口,并拿起面前的黏土跟着老师学习创作起来。

 

随后的自由创作环节,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等投身于创作自己独特的作品。舒缓的曲调,饱满的热情,老师和同学们都在这样的氛围中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创作中,有的翻阅操作手册,有的网上搜索,同学们积极交流探讨自己的想法,制作中互帮互助,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创作完成后,同学们依次展示自己的作品并阐述分享自己的创作想法。每位同学都创作出了一到多个自己心爱的作品,有海绵宝宝、小猪佩奇、蜡笔小新和小白等……

通过此次手工粘土减压团体辅导活动,研究所老师及同学们将色彩缤纷的黏土变成了一件件美妙的作品,缓解了科研专注投入过程中的焦躁与压力,换来了愉悦的心情,促进师生的身心健康。(文/范旭 张蕾,图/张梦辉,校对/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