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重温红色记忆 筑牢教育初心

来源:附属幼儿园 2022-08-29 15:17:41 点击数: 编辑:

2022年8月26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蔡甸区“武汉侏儒山战役博物馆”暨“侏儒山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蔡甸区作为革命老区,在抗战期间谱写了诸多精彩篇章,为中国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性贡献。“三战侏儒惊敌胆军魂凝浩气,一代功臣留青史铁骨铸丰碑。”馆长傅建桥是新四军抗战英雄傅玉和的长子,他的讲解声情并茂。在傅馆长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各种图文并茂的资料,党员教师也重温了入党誓词,革命先烈的身影似乎浮现在眼前,大家内心深处受到强烈震撼,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华民族所作出的牺牲与贡献,牢记了这段不可忘却的新四军抗战历史,激励后辈的爱国主义热情,不忘国耻,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


 

通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补好教师的“精神之钙”,大家铭记革命先烈、抗日英雄们为中华民族所作出的牺牲与贡献,在学习中感悟初心、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将“红色教育”融入教育教学之中,培养幼儿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文/沈丽丽 图/汪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