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举办2022年“基础杯”迎新拔河比赛

来源: 2022-09-22 14:36:08 点击数: 编辑:


为促进我院2021级医学生(含2020级中德实验班)更快融入同济、融入基础,同时增进不同专业、不同班级学生之间的交流,培养班级凝聚力和学生团队合作能力,917日,基础医学院2022年“基础杯”迎新拔河比赛在学子苑拉开帷幕,辅导员李永波、李骏锋到比赛现场开展组织工作,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本次比赛参赛人员覆盖今年回迁同济的全部20个班级,班级之间两两组队,形成10支参赛队伍,他们先后通过淘汰赛和积分赛进行角逐。其中,初赛为淘汰赛,10支队伍两两对抗,决出5支进入决赛,决赛则需要每支队伍与其余四支分别较量,胜者积分,最终通过积分确定比赛结果。因参赛队伍较多,比赛全程分上下午进行,持续时间达4个小时有余,是对大家体力和精神力的双重考验。

周末的学子苑,回荡着基础学子的口号声和加油呐喊声,青春活力肆意挥洒。随着比赛进入到白热化,同学们的体力在下降,比赛热情和意志力在不断高涨。决赛中,临床21072108队与临八21032104班队的一局比赛持续时间长达三分半钟,红带多次在决胜线附近徘徊,却迟迟不能跨过,双方队员已经力竭,甚至拉拉队员已经喊不动了,那一双双紧握绳子的手却始终未曾松开。双方强大的意志力让在场观众无不赞叹。结果虽有胜负,但就精神层面而言,双方都是赢家!

拔河比赛是基础医学院的传统迎新项目,但是每年都能带给大家不同的精彩与感动。每支参赛队伍从初登场时的摸索与磨合,到后期口号一致,尽情呐喊,无论是参赛队员还是拉拉队,大家能够在短时间内找到本队的节奏,建立彼此的默契,展现拼搏的精神。此时,结果胜负已不是最重要的。

经过一天的拔河比赛,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提升了各个班级的凝聚力,加深了班级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同学们更快融入同济医学院。相信在接下来的时光中,同学们都能在学习和生活中披荆斩棘、顽强拼搏、团结奋进。(文/李永波  图/郑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