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同济医学院老协开展科普讲座

来源: 2022-09-29 14:41:09 点击数: 编辑:

科学普及工作是老科技工作者的职责之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老年人协会与老教授协会,利用全国科普周活动的有利时机,结合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世界老年痴呆日(每年9月21日),积极开展相关活动,举办了“增强身心健康 防治老年痴呆症”的科普宣传与讲座。“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又称为“国际失智症日”,设立此病纪念日的目的是为了关爱失智症患者,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与发展。

失智症是因大脑进行性的退化,导致记忆力减退,同时伴随认知功能损害的一个综合性疾病。现在全球约6000余万病人,中国已经超过1000余万例,严重影响人类健康与生存,值得全社会高度重视。




2022年9月22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老年心理健康协会会长孙学东教授作了题为“增强身心健康 防治老年痴呆症”的讲座,讲座包括四个部分:关于神经细胞与神经核及大脑的功能、阿尔茨海默病与老年痴呆症关系、老年痴呆症有哪些先兆(具有10余种表现)、老年痴呆症重在预防(讲解了12种预防措施)。讲座由同济医学院沙龙协会会长苏振华同志主持,到现场听讲座者约40人,大家聚精会神地听讲,有的听者还拿着手机拍下讲课的PPT,讲座结结束后还几位听者围着孙教授要求解答各种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参加本次活动收获颇丰。(文/孙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