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举办推普周活动

来源: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 2022-09-14 14:48:29 点击数: 编辑:

 

2022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在这丰富多彩的一周中,我园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宣传、广泛动员,以“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进行推普活动。

为将推普周活动落到实处,园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了“推普宣传周”活动方案,使“推普周”活动做到了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在推普周期间,利用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使推普工作真正深入师生心中。

小班的小宝贝们刚刚才入园,小班组的老师们用温柔的声音,鼓励小朋友们勇敢地跟爸爸妈妈说再见,用普通话向老师问好,充分利用一日生活各环节,鼓励幼儿主动说普通话,积极交流,努力创设自由、宽松的语言交往环境。

中班组小朋友已经在幼儿园学习、生活了一年多,根据小朋友的年龄特点,开展了“小小报餐员”、“天气预报员”等活动,孩子们用简短的句子,介绍当日天气、每天餐点,幼儿大胆表现自己的同时,也能加深对幼儿园生活作息的了解。

大班幼儿是幼儿园的哥哥姐姐,在推普周活动期间,用自己的行为和言语,带动幼儿园的推普氛围。开展了“小小推普员”,“红色故事分享会”等活动,鼓励幼儿在大门口向家长和小伙伴们宣传普通话,并且将自己的榜样力量传递给弟弟妹妹们。

本届推普周活动开展以来,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到推普工作中,大家将推普宣传标语用标准的普通话朗读出来录制成视频进行推送,加大对推普活动宣传的力度。

我园在推普周期间各项活动开展有序,加大了宣传力度,调动了广大师幼推普学普的积极性,形成了浓郁的普通话学习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努力,力争我园的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