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医心向党”支书沙龙】不忘初心再出发 踔厉奋发勇担当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22-09-30 15:02:30 点击数: 编辑:

928日晚,医学院第5期“医心向党”支书沙龙于大学生活动中心103室成功举行,医学学工处老师、各院系党建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及同济本科生党建工作联席会骨干成员参与本次活动。沙龙以“不忘初心再出发,踔厉奋发勇担当”为主题展开。

第一环节由药学院周荷清同志带领大家集中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前五节内容、《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以及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白皮书》中提纲挈领的内容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前进方针和领土问题的坚定立场,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开启了“思想之窗”,开辟了“复兴之路”。鼓励同志们不忘初心,在自己的领域内奋力向前。


 

第二环节由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程冰瑀同志围绕“筑牢红色根基,让青春在实践中闪‘药’”为主题进行支部党员培养工作的分享。从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党员发展工作、支部党员培养工作三个方面向大家展现了药学院独具特色、培养与实践相结合的支部特色,展现药学院党员信念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


 

第三个环节为“头脑风暴”,与会师生围绕“作为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应该如何构思和准备一堂党课?”这一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学习,大家讨论积极,反响热烈。


 

后,为迎接华中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的历史时刻,大家共同在视频里为母校送上祝福,以勇立潮头、奋楫争先的责任担当向校庆献礼。



 

“医心向党”支书沙龙是加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自2022年春季学期起每月开展一次,涵盖理论学习、经验分享、小组讨论、头脑风暴、团队协作等内容,为各支部党建工作交流搭建了桥梁,为今后的党支部工作与建设提供了更好的经验和指导。(文图/林舒彤  雷思雨 翟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