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举办“薪火相传,医路前行”保研经验分享会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22-11-24 08:04:33 点击数: 编辑:

 “保研战就是一场信息战”,谁掌握了更多的信息,就离“梦中情校”更近一步。为了满足同学们的需要,20221120日晚,基础医学院学业发展支持中心举办了“薪火相传,医路前行”2022年保研经验分享会,邀请了医学实验技术201901班的五位学长学姐作分享。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会场,线上会场由甘若宜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甘若宜对本次活动和嘉宾做了简单介绍,使同学们对本次活动有了清晰的了解。随后,王婧曈、余劲、杨晨、赵帅烛、褚冲先后作经验分享。


5a7bf741bcf2e1295345148105764b7


 

第一位分享的是王婧曈学姐,她介绍了自己推免至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TIMBR项目的经验。并鼓励同学们在本科阶段积极参与大创项目,尝试写一篇综述投稿。她还特别说明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力争六级过600,有海外交流项目更是加分项”。对于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夏令营入营问题,她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多报学校才能增加入营的概率,参加的面试越多,获得的经验也就越多。

第二位分享的是推免至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余劲学长。他告诉同学们保研是一件务实的事情,平时的加权成绩在保研中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强调一定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此外,余劲学长还分享了自己在夏令营中“杀入重围”的经历,以及择校、择师的有用技巧,有助于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导师。


 

第三位分享的是杨晨学姐,她介绍了自己推免至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的经验,并着重分享了简历书写工具、推荐信行文方法、“套磁”信要领及面试双机位的硬件准备等细节,让同学们感受到学姐细致入微的态度。

第四位是推免至我校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赵帅烛学长,他专门针对本校推免的流程做了详细的报告,并建议想要推免至本校的同学早一点到心仪导师的实验室去学习,提前了解以后的研究方向,加深对研究环境的认识。

第五位分享的是褚冲学姐,她介绍了研支团项目及推免至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经验。她的跨专业保研经历为同学们打开了眼界。她建议想要跨保的同学去研招网了解需要准备的内容,并提到跨专业保研对同学们的知识储备有一定要求,可以先联系心仪院校的老师。 

接着进入问答环节,学弟学妹们就如何找到夏令营信息、如何进行跨专业的专业课学习等方面提出问题,五位学长学姐一一做出细致解答。

最后,辅导员李骏锋为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做了总结。他感谢了五位同学的精彩分享,并鼓励低年级的同学一定要抓住机会早点准备,早日圆梦!

“少年逐风任自扬,医往无前沐荣光”。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面向基础医学院全体本科生,内容详实可靠,取得了不错的反响。接下来基础医学院学业发展支持中心将继续围绕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切实举办相关活动,助力基础学子圆梦,服务同学们在华中大的求学路。(文/周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