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公共卫生学院三八女神节女教职工中式插花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23-03-28 12:33:19 点击数: 编辑:

323日下午,装饰一新的教职工活动中心其乐融融,桌上铺满了一束束鲜花花材,靓丽的女教职工们欢聚一堂,公共卫生学院工会举办的三八女神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式插花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插花的时候,高的在中间,矮的在旁边,不可太繁,亦不可太瘦,要讲究高低梳密,错落有致。”来自武汉神东蓝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花艺老师笑脸盈盈,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插花花材的识别、花色的搭配、东西方插花的区别、中式插花技巧、位置角度摆放方式等花艺知识,边讲解边示范插花步骤。在花香四溢的悠闲氛围中,女教师们兴致勃勃,一边仔细学习花艺老师所教授的插花技巧,一边跃跃欲试,准备用手边的花材完成自己的花艺作品。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与花艺老师互动、探讨插花方法,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图片2


取材、修剪、点缀……经过1个多小时亲手实践,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看着自己精心完成的作品,女教师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美丽瞬间。


图片3

 

此次中式插花活动促进了女教职工之间的切磋交流,提高了插花技术水平与审美能力,体验了亲自动手DIY的快乐和满足。此次活动使女教师们感受花艺魅力,体会自然芬芳,给心灵放了个假。

活动接近尾声时,大家都开心地抱着自己的作品留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纷纷表示,学院组织的活动非常有益,既放松心情又学习了技能,未来可以把学到的插花技术运用到生活中,美化家庭、丰富生活,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图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