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美丽校园”活动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23-03-28 12:35:54 点击数: 编辑:


324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基础医学院雷锋月卫生清洁志愿实践活动在同济医学院举行,学院30位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实践活动中,研究生党支部及院研究生会的志愿者自备清洁工具,前往同济广场开展清扫保洁,然后沿同德路至同济社区一路前行,将道路上的塑料袋、烟头、纸团等垃圾捡拾起,并将堆积的落叶收集至花坛内。历经一个半小时,广场及社区沿途道路焕然一新,整洁干净。

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看似不起眼的烟头和纸团等,在道路上积少成多也十分影响环境整洁,更重要的是还会带来火灾安全隐患,希望大家都能有垃圾入箱的好习惯,共同维护校园的美好环境。


043bea3052b619b8de479eda0367fc1


活动负责人表示,雷锋精神历经岁月流逝、时代变迁而永不褪色。雷锋同志克己奉公、甘当“螺丝钉”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雷锋精神所彰显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与时代进步潮流相契合,是巍然挺立在我国青少年心中的精神脊梁、道德高地。此次活动不仅在科研之余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为同学们搭建了交流协作的平台,更在实践中领悟传承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在未来要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