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协和医院研究生党委开展支部培训会及支部书记例会

来源: 2023-04-30 08:08:39 点击数: 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事务,切实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2023年4月27日下午14:30协和医院研究生党委在永红活动中心召开支部培训会及支部书记例会,协和医院党委组织部王晶晶老师、协和医院研究生党委副书记欧阳真老师、施利群老师、2022级辅导员张少哲老师、各支部的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协和医院研究生党委施利群老师讲解了4月及5月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主要包括举办2023年上半年党校培训的工作、2023届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工作安排。会议强调2022级硕士、博士支部可以推优一部分积极分子人选,由各团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工作,2020级和2021级硕士、博士支部可以推优一部分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人选,由各团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工作,各党支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特别强调在推优过程中要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并且要将2023年上半年参加党校培训名单提交至研究生党委审核。

会议第二阶段,由协和医院党委组织部王晶晶老师做主题为“学制度 抓重点 明方向——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讲解。王老师讲解的内容主要包括6个方面:一、基层党建工作做什么?包括每年基层党建任务,比如每年4月及5月开展上半年党校培训、8-9月开展毕业生、新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基层党建任务计划;二、基层党建工作怎么做?包括党员大会、支委会、党课、主题党日的基本程序是什么?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流程是什么?三、组织生活记录怎么做?并以党支部会议记录本为例为我们讲解了具体的工作内容;四、发展党员工作怎么做?仔细讲解了发展党员的具体流程,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五、怎样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包括转出正式组党织关系流程、转入党员组织关系流程;六、支部要外出开展活动,怎么办?讲解了在外出活动涉及的经费报销等问题。

会议第三阶段由协和医院研究生党委副书记欧阳真老师做会议总结,并组织开展了2023年4月支部书记例会。

协和医院研究生党委始终坚持党旗领航、高度重视党建育人,始终坚持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做到“学制度”、“抓重点”、“明方向”,切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文/范正锋 施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