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本年度“‘职’想让你知道”民族学生职业经验分享会(医科专场)举行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23-05-12 17:17:53 点击数: 编辑:


512日,第11“‘想让你知道民族学生职业经验分享会(医科专场)在线上举行,是一场为医科民族学生开展的专项职业经验分享会。



2013级第一临床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校友、协和医院骨科博士马良从学校及导师的选择、未来规划、学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表示明确个人未来规划是实现理想抱负的基础,只有明确未来方向,才能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在科研过程中要广泛阅读高质量文献、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学习最新科研动态,并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勇于突破自己。

2018级第一临床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校友、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卫健委科员阿丽耶·阿迪力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备考经验以及职场生活进行了分享。她在求职方面,强调简历上的信息与岗位匹配度的重要性;在备考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笔试、面试备技巧等;职场生活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适应新岗位的经历以及个人建议。她建议同学们,要学会平衡工作和业余生活的关系,有条件多利用业余时间发展个人兴趣爱好。



在两位校友分享完自己的职业经验后,来自同济医学院的民族学生们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并得到两位优秀校友的热心答复。在分享会的最后,医学学工处艾孜提艾力老师总结了本次活动。他向两位百忙之中抽空参与活动的校友表达了感谢,并提醒同学们在未来职业规划与发展过程中参考校友们的经验和建议,结合自身需求和实际情况进行职业规划,掌握更多的技能,积累更多的经验,从而顺利实现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变,最后他期望同学们向优秀校友看齐,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来自同济医学院各院系40余名各民族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据悉,本次线上分享会是由学生工作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民族团结教育科主办的系列分享活动,每期按照学生专业特点、职业性质进行分组,邀请优秀校友分享求职经历和职场经验,旨在为学生们提供职业发展指导,帮助准毕业生们提前了解职场,更好地适应职场,快速、顺利地完成角色转换。(文/阿依萨娜、艾孜提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