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本学期医科“医路伙伴”微课堂开课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23-05-12 17:20:46 点击数: 编辑:


5月6日下午,来自同济医学院各院系的二十名2021级各民族本科生齐聚在学子苑507栋6楼教室,参加“医路伙伴”微课堂之《病原微生物学》专场。本期活动邀请2021级药学专业的纳菲赛·阿不都那斯尔同学作为“小讲师”,策划者为第一临床学院娜地亚·阿布力克木同学。



“小讲师”给在场的所有同学分发一套押题试卷,予一定时间让同学们自行做题,其后一同对答案,讨论。病原微生物学(人体寄生虫+微生物)课堂针对学生实际需求进行了考前辅导,以讲解往年考试真题为主,剖析经典例题,强调容易混淆的知识点。

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2101班格桑玉珍同学表示:“通过‘小讲师’讲的复习方法,学到了很多。我觉得我可以考前静下心来好好分析往年的试卷并分类整理成知识点,然后在背牢的基础上多看书多理解,从而达到灵活运用知识点的地步”。护理学院阿曼古丽同学也表示:“学姐把自己的学习方法传授给了我们,合理地利用课本、笔记和往年习题。通过这堂课我对准备本学期的考试有了更具体更完备的复习方案。”

“小讲师”以同学们课前提出的问题为基础,结合典型例题,为同学们讲解了底层逻辑,课堂氛围融洽,学生表示收获颇丰。课后,课程干货等学习资料也通过微课堂QQ群及时分享给了学生。此课堂为本学期的第一堂课,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今后微课堂的发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据悉,本学期“医路伙伴”小讲师团通过举办民族学生“微课堂”,针对各院系基础课程中较有难度的个别科目,为同学们开展集中辅导,帮助大家解决课业上的疑难问题。助力各年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节奏,攻克学业薄弱点,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也计划开始进一步丰富课程种类,涵盖更多年级的课程。提高课堂效率,注重线上交流,让更多学生加入到微课堂,并从中收益。(文/吾木提古丽 艾孜提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