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第二临床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四届情系同济文艺晚会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2023-05-16 10:04:36 点击数: 编辑:

514日晚7点,第二临床学院第三十四届情系同济文艺晚会在同济医院学术报告厅精彩上演。晚会以“党耀我心,情系同济”为主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格物穷理、同舟共济”的同济精神。




晚会节目形式丰富,涵盖了民族舞、朗诵、独唱、走秀、越剧、乐器演奏、合唱等多种形式,现场氛围热烈。



随着由采薇民舞社带来的舞蹈——《彩云之南》文艺晚会拉开序幕。柔美的舞姿与婉转的歌曲交相辉映,让观众仿佛置身于弥漫着水雾的连绵丘陵之中,耳边能听到雨林中传来的阵阵虫鸣,看到傣族少女穿梭其间,俏丽的身姿翩翩起舞。





201819级二大班党支部带来的诗朗诵《青春中国》,酣畅淋漓,慷慨激昂,用声音绘画出一个大写的中国,一个腾飞的中国,我们为祖国感到骄傲!临床五年制2007班夏千惠、张露丹带来的钢琴古筝合奏《西楚霸王》,钢琴与古筝中西合璧,引人入胜,让人既感受到项羽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亦有“死亦为鬼雄”的英雄末路的悲哀与无奈。校石榴籽艺术队同学的舞蹈《石榴花开》,优美热烈,让我们体味独特的民族风情。歌曲《小城夏天》活泼欢悦,诗意烂漫。初夏时节,万物生长,让梦想与草木共同繁盛。





独舞《捻花归》生动演绎花木兰“当窗理云鬓,对镜帖花黄”之景,越剧表演《牡丹亭》《游园》选段,唱腔婉转、古韵悠长,汉服秀《华裳入梦,云想风起》,向观众展示了古人的服装审美和巧妙设计,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美。



歌曲串烧《给我一首歌的时间》将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连成一脉,让观众们产生了极大共鸣,钢琴独奏《杯中明月》用黑白键演绎出中国风,描绘了海灯节明月当空,皓月千里的广阔清丽。双人舞《孤勇者》在节拍的律动中,仿佛一个个在背后默默无间、独自奋斗的"孤勇者"走入了我们的视线。晚会最后,2015级八年制毕业班同学合唱《同桌的你》,即将走向临床岗位的他们为最初的校园时光而唱,用歌声抒发对同学、母校的深情祝福!



已经走过三十四载的情系同济文艺晚会,记录了一代代同济学子的风采,展示着青年医学生的家国使命与担当。作为同济青年,我们与国家同舟,与人民共济;作为中国青年,我们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夏天的相遇就在夏天告别,祝福每一位即将毕业的同济学子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