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防灾减灾 安全“童”行

来源: 2023-05-16 10:37:26 点击数: 编辑:

在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深入推进“防灾减灾”活动进入校园,使全园师生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和逃生路径,提高发生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于2023512日下午进行了防震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前,各班教师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让幼儿了解到地震的危害及应急避险的方法,做到每位孩子安全记心中。活动中,随着避险警报响起,防震演练正式开始,听到危险信号的宝贝们立刻停止了活动,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做出反应,低头弯腰、双手护头蹲在桌下安全位置就地避震。主震结束后,为了防止有较大的余震发生,各班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进行有序的疏散,避免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

活动后,主持人徐老师通过安全知识我问你答的游戏,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让孩子们学有所用,关注身边的安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从室内疏散的警报声响起,全园师生仅用123秒时间全部撤离。最后,园长对整个活动进行了小结,对演练中师生有序迅速的疏散给予肯定,鼓励大家在生活中重视安全,做个安全小卫士。

通过此次活动,全园师生巩固了防灾减灾的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幼儿园将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中,筑牢安全防线,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文/沈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