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垃圾分类,绿色“童”行

来源: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 2023-05-16 10:48:06 点击数: 编辑:


随着资源的不断开发,资源的浪费日益严重。人们已渐渐意识到环境问题的严重性,都积极行动起来拯救我们的地球,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增加全民的环境危机感和环境意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更应从小抓起,如何让幼儿从小树立起环保的意识,增加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呢?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小班组,结合主题《萌宝小当家》的课程开展,邀请武汉市城市管理局的家长走进课堂,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场趣味十足、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文明实践活动。


 

本次家长助教活动从“什么是垃圾”入手,通过大量图片和数据,向孩子们介绍了生活垃圾带来的危害,让孩子们了解到我们面临的严峻垃圾问题和开展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而引出垃圾分类主题,通过知识问答、观看科普片等方式,详细介绍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方法、收运和处理流程。

一个个问题都难不倒孩子们,大家认真听讲,踊跃举手,积极回答问题,回答准确率棒棒哒!看来大家都收获了不少垃圾分类的知识呢!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知识普及过后,有趣的垃圾分类模拟投放小游戏吸引了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别看他们年纪小,投放起来一点都不含糊,一个个垃圾卡片被准确地投放到分类垃圾桶中,在轻松愉快的游戏氛围中进一步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



最后,老师号召孩子们不仅要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更要在生活中认真做好垃圾分类,落实到行动中去;除此以外,还要力所能及地减少垃圾的产生,做好源头减量,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胡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