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公卫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传唱红色经典,奏响青春华章”特色党日活动成功开展

来源:公卫学院 2023-05-17 08:25:02 点击数: 编辑:


七秩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征程。在公共卫生学院70周年院庆之际,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院党委的统筹组织下,59日,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杏林园三楼大礼堂举办“传唱红色经典,奏响青春华章”特色党日活动,在歌曲传唱中引领学子“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院本科生党建负责人蒲琳、团委书记康鹏、全体本科生党员与部分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本科生党员黄蕊主持活动。

红歌传唱从浴火前行篇、风雨无阻篇、翻天覆地篇、党旗领航篇四个篇章徐徐展开。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到热火朝天的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改革岁月,再到昂扬奋进的新时代,一首首红歌轮番唱响,在激昂澎湃的歌声中,唤醒了红色记忆,重温了红色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全面展示了公卫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研究生申万酉同志为大家带来《映山红》,她的演唱饱含深情,以情创腔,以腔传情,不仅唱出了当时生活在黑暗之中的苏区人民渴盼红军归来的强烈心声,更是唱出了中华儿女与黑暗势力殊死搏斗的革命意志。

黄世远、余典等同志为大家带来《歌唱祖国》。生动展现了东方巨人站起来的雄伟风姿,表现了中国人民对未来充满希望、对生活充满信心的乐观积极的心态。佘垣潼、卢雨钒等同志为大家带来《学习雷锋好榜样》。用歌曲讲述中国故事,演绎雷锋精神,表现出对雷锋同志的赞美和深深的怀念。表演中现场互动不断,红歌传唱活动逐渐走向高潮。黄楚遥等同志为大家带来《我的祖国》。歌曲前部分婉转动听,同志们浓浓的爱国之情奔涌流淌在歌声中,使人仿佛看到祖国江河帆影漂移、田野稻浪飘香的美丽景色。后部分硬朗有力,唱出祖国英雄儿女愿抛头颅洒热血的热烈情感,激情澎湃,气势磅礴。

何筱玥、夏冰等同志为大家带来《东方之珠》《七子之歌》两首歌曲。《东方之珠》一曲展现香港历经沧桑不改本色,对今昔的感叹、对未来的期许都融入其中,给在场观众一种强烈的情感体验。《七子之歌》表达了远离母亲的孩子渴望回归母亲怀抱的强烈情感,赤子深情的呼唤触动着在场每一位同志的心弦。

邱俊妍、侯前越等同志为大家带来《唱支山歌给党听》。他们的演唱宽广舒展,圆润明亮,质朴而饱含深情,用优美动听的旋律,唱出了劳动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


                                             

 

全体同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士气,用歌声展现新时代青年昂扬风采。

经过同志们投票,节目《东方之珠》《七子之歌》获得“最佳人气奖”,蒲琳老师和康鹏老师为他们颁奖。


 

最后,参与活动的师生进行深入交流与互动。蒲琳老师对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从“原原本本学”“创新形式学”“结合实际学”几个方面提出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此外,他希望同志们能加强身份意识,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将理论学习融入红歌传唱中,更具有艺术性和吸引力,以生动的形式让大家深刻体悟到党的伟大征程,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的信念。

听飞扬的歌声,追忆难忘的岁月;踏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精彩。作为新时代青年,公卫学子必将不负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奉献意识和担当精神,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文/马奇志 周紫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