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药品安全联盟志愿者开展儿童安全用药科普宣传

来源:医学院幼儿园 2016-12-19 05:13:52 点击数: 编辑:

    12月16日,同济医院药学部药品安全联盟(PSM)志愿者,来到医学院幼儿园,对家长开展“儿童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普及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知识。该部党支部书记、主任药师、博士生导师刘东,副主任、副主任药师李娟,纪检委员、工会主席姚育瑞,美国药学博士、临床药师张扬等多名药师列席了本次活动。

    张扬药师从近期发生的儿童用药伤害事件展开,以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家长介绍了儿童的生理特点、儿童合理用药的重要性、如何避免药物对幼儿造成意外伤害、如何减少儿童用药过量及儿童常见疾病,如发烧、感冒、腹泻的特点与治疗。通过案例与知识点紧密结合,家长们听的聚精会神,讲座的互动环节中家长们向在场药师提出了各种平时遇到的儿童用药问题,活动结束时都意犹未尽。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家有宝贝‘药’健康”正是每位家长的心愿。当孩子生病时,爱子心切的心理使得有些家长给孩子“下猛药”,浑然不知这样做的危险性。此次活动传递了“安全用药,娃娃抓起”的理念,使幼儿家长清楚看到了自行给幼儿用药的安全隐患,帮助家长走出儿童用药的误区,建立起安全用药的观念,更认识到了合理用药的重要性,从而做到争做智慧父母,伴随幼儿健康成长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