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同济附小参与协和爱心学校14周年庆活动

来源:同济附小 2016-12-27 04:01:21 点击数: 编辑:

12月25日,同济附小合唱队的孩子们代表全校师生参与了协和爱心学校14周年庆,献唱《最好的未来》,将爱与温暖传递给白血病患儿们。

“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当附小合唱团天籁般的歌声在协和医院学术报告厅响起时,整个会场被浓浓的暖意包围着,在场的病患儿和他们的父母被优美的歌声深深地吸引着、感动着……伴着歌声,附小四个孩子朗诵了原创散文《我是协和的孩子》。他们作为协和医务工作者子弟的代表,深情诉说了自己父母不分昼夜工作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的故事,鼓励每个人要相信“爱的力量,用爱心去创造奇迹”,并衷心祝愿所有的孩子都能康复并拥有最美好的未来。孩子们质朴而纯真的话语让在场的许多人流下了眼泪,特别是许多感同身受的医务工作者们。

同济附小校长汪蓓代表学校上台接受“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的颁奖,与在场的领导们一起为病患儿小朋友们切生日蛋糕,将欢笑与祝福送到他们的身边。2.jpg

作为协和爱心学校的合作单位,附小长期重视对学生进行“爱的教育”,坚持开展“跳蚤市场义卖”、“爱心病房义演”等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从自我做起,用实际行动把爱心奉献给身边需要关爱的人,使得越来越多的附小队员切实感受到了助人的快乐与幸福,在心中埋下一颗颗爱的奉献的种子。相信通过这次活动,附小的孩子们会更有爱心、同情心和责任心,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让我们一起将“爱”的接力棒不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