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筑协和之美、圆健康之梦——第一临床学院第31届“三月美”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 2017-01-03 03:07:53 点击数: 编辑:

 3月26日晚7点,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建院110周年暨第一临床学院第31届“三月美”文艺晚会在协和医院外科楼报告厅拉开帷幕。

 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彭义香、学生工作部部长熊享涛、副部长沈新民、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季湘年、各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各教研室老师、教师班主任以及校友冯翔、王萍等应邀到场。

 晚会以2014级新生代表演绎大合唱《协和之歌》开始,彰显了新一届协和学子对母校的拳拳之情。张玉书记致开幕词,他用对党、对祖国、对医学、对科学、对教育的热爱概括了第一临床学院师生在过去一年的成就,并勉励大家坚守这份热爱。

 晚会分三个篇章,讲述了协和学子在“筑协和之美,圆健康之梦”筑梦路上的拼搏历程。第一幕“云程发轫,万里可期”以模特队的走秀《天使爱美丽》闪亮全场,英姿飒爽的步伐展示了医护人员的时尚风采;2012级临床医学五年制的舞蹈《白蛇传之前世今生》,古韵古香,将我们带入许仙与青白二蛇的爱恨纠缠中;相声《罗密欧与朱丽叶》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引发了一阵阵爆笑;汉派民谣创始人冯翔和8位教师班主任及李钢、杨光耀老师带来的民谣唱出了校友们对母校的眷恋和浓浓的师生情;第二幕“乘风破浪,直挂云帆”以火热的吉他弹唱《what does the rock say》开场;学生会社实部的舞台剧《二十年》则是一部反映医学生关爱亲友健康的暖心之作;Energy街舞社的街舞《Red River》向我们展现了医学生们的青春活力;2012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带来的歌曲串烧《医路高歌》,将医院元素改编入流行歌曲,让现场氛围达到了燃点,并受到丁香园的关注,一时间火爆网络;第三幕“九转功成,百炼成钢”以悠扬的民乐《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妙趣横生的小品《老婆对不起》、炫酷的魔术《纸醉金迷》和别出心裁的影子舞《岁月如歌》将我们步步引向晚会的高潮;最后的彩蛋《三月惊喜》融合了搞笑的医学元素和毕业季的感伤,在欢笑和感动中晚会落下帷幕。

22.png

《天使爱美丽》

33.png 

《老婆对不起》

44.png

《医路高歌》

 

 作为协和文化的典型代表,“三月美”文艺晚会是一个舞台,师生同乐,展现才艺,共话情谊;它更是一个平台,蕴含着一代代协和学子的传承、奉献与创新;它还是一个阵地,教育、引领学生向上、向善、向美的思想文化阵地。(组秘部/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