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勇夺三冠!同济男女排包揽华工杯所有冠军!

来源: 2017-01-03 03:07:53 点击数: 编辑:

 3月30号,第九届“华工杯”男、女排决赛在韵苑体育馆如期打响。经过激烈角逐,同济女排以2:0战胜人文-材料学院,男排以3:0击败物理学院,勇夺全冠!

2.png

女排队长主攻手蔡花

 当晚7时,女排决赛率先开场,现场气氛在双方啦啦队的击鼓呐喊声中瞬间高涨,同济女排在队长蔡花的带领下发挥出色,开局就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重压之下对方球员更是接连失误,最终同济女排以25:16轻松拿下第一局。

3.png

副攻手杨碧瑶

 第二局比赛,全员校队的人文女排调整状态,发起猛攻。同济女排也不甘示弱,自由人张青一传防守都极其稳定,二传于哲、蓝璇大胆组织战术球,副攻杨璧瑶三号位的半高球屡屡钉地板。双方陷入胶着,但由于同济女排更为均衡,全面而不失勇猛,主攻许珂和副攻柳依依进攻也多有得分,最终同济女排再下一局,以2:0的总比分,摘得首次“华工杯”女排桂冠。

 随后的男排决赛更是激动人心,荡气回肠。

6.png

同济男排

 第一局开场,以校男排队长梁增益带领的物理男排,开场迅速进入状态,以梁增益为核心,全员保护的战术令同济男排非常不适应,一度领先数分。所幸到了局中,同济男排逐渐适应,副攻刘华荆的平冲跳飘球,打乱了物理男排的节奏。双方你追我赶,最终在局末,两位主攻张国、李有晟的接连强攻,帮同济男排25比23艰难攻下首局。

4.png

主攻手张国

 第二局物理男排状态有些低迷,同济男排信心大增,在经验老道的二传喻成的组织下,利用副攻刘宇辉的背快球屡屡突破,高拦网也逐渐显威,对方得分困难升级,最终同济再下第二局。

 第三局物理男排破釜沉舟,改变了策略。梁增益不再频频强攻,而是靠打吊结合,赢得不少分。同济男排迅速调整阵型,场上的接应二传,校男排自由人杨迦乐帮助分担一传和防守,自由人朱玉立改为盯防吊球并全力保护主攻,也多次防起拦回球,为防守反击赢得机会。球员之间互相分担压力,进攻尽力保护,最后关键时刻同济男排连得三分拿下第三局。

 同济男排3比0干脆利落取得决赛冠军,同时取得乙组冠军,并与女排携手,包揽“华工杯”第九届排球赛三冠!(文/朱玉立 张楠辉)(图/和静 肖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