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情系同济 医往情深——第二临床学院隆重举行第28届情系同济晚会

来源: 2017-01-03 03:07:53 点击数: 编辑:

 医往情深深几许,深情如此深如侣。4月12日晚,同济医院行政楼报告厅里,华灯初上,歌舞未央;第二临床学院第28届“情系同济,医往情深”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1.png

 百年同济,悠悠华章,无私奉献,救死扶伤。晚会第一幕在毕业班同学豪迈的合唱《同济人之歌》中拉开帷幕,诉尽同济人的衷肠。海军国防生的歌曲《当祖国召唤的时候》豪情万丈,亦不欠铁骨柔肠,展示了医者仁心、盛世军魂。执子之手战病邪,药石针砭济世方,许我《医生医世》,换你无病无伤,舞蹈演员们灵动的舞步绽放如花,改编的歌词古典优雅,体现出每一位医生对于病人发自内心的关怀,医者平生愿,望君一世安。歌曲《不说再见——同济》将毕业离别的不舍之情,对母校的眷恋之意娓娓道来:不舍往日嬉闹的同学,不舍大学的匆匆时光,不舍校园的一草一木,不舍宽容博学的师长,更不舍这美好到无以言表的母校。不说再见,是来自毕业生们心底的呼唤。

2.png

 晚会第二幕由新颖的舞台剧《learn learn life》拉开帷幕,节目引起大家阵阵欢笑,生动的展示了医学生的成长历程。路虽不易,但同济人绝不放弃。11级八年制的节目《医生,你好》运用表演和歌曲,从接诊到会诊、住院再到手术,展示了医生为病人排忧解难的全过程,平淡中暗藏笑点,严谨中透着温情。

3.png

 《再见,远方》,演员安静地在台上唱着自己创作的歌曲,即将毕业,将要分别,过往情谊不忘,而未来,祝君各自安好。晚会的最后由一首原创填词合唱《那八年》将气氛推上高潮,那八年的过往,那八年的时光,那八年的你们,那八年的同济,都会深埋心底,节目的最后,演员们大声喊出“同济,我爱你!”表达着对母校的热爱与不舍。

 整台晚会以多样的形式描画了每一个同济人的日常。医学生的成长心路历程、对母校的眷恋不舍、对医学的坚持热爱、都融入在其中。

合影.png

 校学生工作处沈新民副处长,校团委刘仁钊副书记,海军驻华中科技大学选培办刘云龙干事,第二临床学院刘争副院长、宋静书记、周琦主任,以及各院系党委或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出席了晚会。

(文 刘玲 杨圆圆 图 陈默 奚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