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学唱长征歌曲 展示学生风采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16-11-29 11:28:07 点击数: 编辑:

11月25日,由医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同济校区学生党员骨干联系会承办的“学唱长征歌曲,展示支部风采”合唱比赛举行。此次活动旨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重温长征历史,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激发师生爱党爱国意识。

在各学生党支部自愿报名和审核的基础上,此次活动有共有八个学生党支部进入终审决赛。比赛在药学院本科生2013级党支部带来的《映山红》歌曲中正式拉开帷幕,伴着浓厚的山歌风味,歌声清脆嘹亮,优美动听;第一临床学院和护理学院也为观众带来《映山红》,虽是同一首歌,却也演绎出不同的情怀;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带来的《突破封锁线》《黄河大合唱》等歌曲,用真挚的情感表达了那段难忘的红色岁月,唱响了拼搏奋斗的旋律,奏出了长征精神的新篇章;基础医学院、法医学系、公共卫生学院合唱队分别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长江之歌》、《祖国不会忘记》经典红歌,唱出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

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二临床学院2010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党支部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第一临床学院2012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党支部、基础医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和法医学系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学工处沈新民副处长、田德生老师、王绪武老师、彭茜老师和2016年“天籁之声”冠军胡思涛担任评委,有着丰富合唱经验的彭茜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第一临床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亚玲、第二临床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静和辅导员老师来到比赛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细雨绵绵忆长征,歌声嘹亮颂祖国。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精彩,穿上红军服,仿佛穿越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学唱长征歌曲不仅展现了我们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而且红色歌曲的精神内涵深深感染、震撼和召唤青少年一代,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医学誓言、勇敢前行!(文图/黄燕 田德生)

_MG_23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