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研究生党员骨干开展“重走红军路”活动

来源:医学研究生处 2016-12-12 03:27:47 点击数: 编辑:

12月6日和8日,医学研究生部组织部分研究生党员骨干分别赴河南省罗山县何家冲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和徐海东大将、刘华清上将纪念馆以及中原突围纪念馆,开展“重走红军路”活动。

今年是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医学研究生部在研究生中开展了一系列知党爱党主题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两学一做”教育。此行是通过红二十五军的小长征以及李先念、徐海东、刘华清等红军将领们的成长过程来全面了解和感受红军长征的艰难历程和伟大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懂得了红军战士为什么能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追求,明白了红军战士用什么力量走完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路程,重温党的历史,认真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深刻含义,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升华精神境界,激扬青春梦想,走好今天属于我们自己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文图/刘忠敏)DSC_6747.jpg


IMG_23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