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研究生第六届“舞与伦比”舞蹈大赛火热登场

来源:医学研究生处 2016-12-16 05:22:50 点击数: 编辑:

     1214日,医学院大礼堂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同济医学院研究生第六届“舞与伦比”校园舞蹈大赛在此举行。

来自艺术团的美丽姑娘们的《莲颂》婉转优雅,拉开本次舞蹈大赛的帷幕。十二只代表队的节目风格迥异,异彩纷呈。舞蹈《Why》柔中带刚;《十字街头》尽情挥洒了生命的魅力,热烈释放了青春的风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美丽姑娘》让我们看到了一群为追逐医学梦想,风雨兼程的女孩子风采。

图片3-1.png

        《博物馆奇妙夜之画中少女》 带我们在美丽的舞姿中徜徉,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白衣天使们的柔美心灵;《雨中花》中婀娜的舞姿,我们听到了花开的声音,那是生命吐纳出的芬芳和希望;《boom clap》是燃烧的激情,更是梦想的力量;《江南雨》描绘了女护士们的如诗如画玲珑心,知性优雅脱俗情。

         双人舞《山楂树之恋》朴实无华、情真意切;印度舞《印》动力十足,完美地让我们看到了脚踏实地做学问的研究者们火热的内心;独舞《痒》表现惟妙惟肖;《青白蛇》它不只是古典与拉丁的碰撞,更是冷静和奔放、温柔和刚强、中西医合璧的完美;《夜的第七章》整齐划一、激情四射,引爆现场观众的热情,将气氛推到高潮。最后在艺术团的表演的《风酥雨忆》中走向尾声,那坚韧而曼妙的舞身,香酥油一般的烟雨微风让我们回味无穷,蒙蒙中亦表达了同济学子为喜迎同济医学院院庆110周年而献上的最诚挚的祝福。

         经过激烈角逐,同济医院的《夜的第七章》荣获一等奖;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的《博物馆奇妙夜之画中少女》和基础医学院的《山楂树之恋》荣获二等奖;公共卫生学院的《boom clap》、计划生育研究所的《雨中花》、护理学院的《江南雨》荣获三等奖;另外,基础医学院的《印》、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的《痒》、协和医院的《Why》、药学院的《美丽姑娘》获得优胜奖;《十字街头》获最佳表演奖;《青白蛇》获舞台效果奖;同济医院获最佳组织奖;《博物馆奇妙夜之美丽姑娘》获最佳人气奖。

图片4-1.png


     一年一度的舞蹈大赛已经成为医学院研究生中非常热爱、富有活力和受欢迎的艺术形式,它不仅带给广大同学视觉上的饕餮盛宴,也滋养了同学们的情操和心灵,开阔了胸襟和眼界,释放了科研临床工作的压力,感悟到了生命的另一种精彩,那就是生活中不忘对美的追求和向往。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医学研究生部副部长任学梅、医科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医学研究生部全体老师、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以及近500名研究生观看了比赛。(文/刘萍 刘小杰 施楠 /熊振 应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