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体育嘉年华曁新生见面会举行

来源: 2016-10-27 08:17:10 点击数: 编辑:

10月22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体育嘉年华”活动在医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旨在增加2016级本科新生的专业认识,增强对同济校区和医管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师生交流。

当天上午,16级新生在15级本科生带领下参观了同济医学院校区,如裘法祖广场、图书馆、食堂和学子苑等,了解了同济医学院的学习生活环境,并在学校操场上进行了“解手链”、“携手共进”等趣味活动。在分团委学生会的精心筹备下,游戏顺利进行,高潮迭起,球场上、操场边充盈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最后,大家手持“一五一六,天长地久”的横幅进行合影。16级同学们纷纷表示同济校区比想象中更美丽,这些游戏也有效增进了他们之间以及和学长学姐的感情。

接着, 16级新生在学院8楼报告厅观看了宣传片,初步了解学院的特色活动。午间,15级卫管班张一凡、刘红海和信管班桑雨辰、尤瑞芳四位同学分别向16级新生分享了学习心得和自己大学生活的经验。除此之外,16级同学们就校园生活、所学课程等方面提出一些疑问,比如微积分应该如何学习、同济校区这边的公选课有哪些等,15级学长学姐和张黎辅导员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耐心的解答。提问结束后,随着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陆续到场,师生见面会正式开始。

本次师生见面会由李剑如副书记主持,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冯占春教授、党委书记黄明芳、副院长张翔副教授、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熊巨洋副教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马敬东副教授、部分教师代表和辅导员老师们参会。

冯占春代表全院师生向16级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由前不久举行的医管院第二届毕业生返校活动谈起,从师资力量、专业前景、科研工作等方面向16级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介绍,全面充分地展示了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雄厚的教学和科研实力,增加了同学们对学院的了解和信心。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翔强调了合理安排时间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地学习,注重加权成绩。王若曦老师代表教师发言,以“教师”和“师姐”的双重身份,结合自身学习经历谈及人生方向,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由熊巨洋副教授和马敬东副教授分别主持本专业座谈会,各专业的老师积极参加,分别与16级同学们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使大家更有具针对性地了解了本专业。信管班的师生通过自我介绍的方式互相熟悉,有同学表示虽然自己被调剂到这个专业,不过一定会认真学习,努力培养专业兴趣和素养。(文图/韦倩晨)